MLB/迪格隆連莊賽揚獎成功 國聯史上第7人

Jacob deGro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cob deGro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大都會先發投手Jacob deGrom(迪格隆)在今年國聯賽揚獎的票選中,獲得全部30張第一名選票中的29張、以壓倒性的優勢連莊該獎。他連續兩年繳出單季250K、防禦率低於2.50的成績,是大聯盟史上第6位達成該成就的投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票選中道奇隊的柳賢振以88分排名第2,國民強投Max Scherzer以72分排第三,紅雀新王牌Jack Flaherty以69分排第四,國民「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得到53分排第五。另外Mike Soroka、Sonny Gray、Clayton Kershaw、Walker Buehle、Kirby Yates和Patrick Corbin等人也都有獲得選票。

31歲的deGrom在過去的一個賽季中為大都會隊投了204局,防禦率僅2.43,投出255次三振,卻只有44次保送;雖然成績沒有去年鬼神般的「防禦率1.70、269K」這麼可怕,但卻也依然是聯盟最頂尖的巨投。

DeGrom此次獲獎後,成為史上20位多次贏得賽揚獎的投手之一。另外他也是史上第7位連莊得到國聯賽揚獎的投手,加入了Greg Maddux(1992-95)、Randy Johnson(1999-2002)、Sandy Koufax(1965-66)、Kershaw(2013-14)、Tim Lincecum(2008-09)、Max Scherzer(2016-17)的行列。

至於在美國聯賽則有5位投手曾經做到連莊賽揚獎,分別是:Roger Clemens(1986-87和1997-98),Jim Palmer(1975-76),Pedro Martinez(1999-2000)和Denny McLain(1968-6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