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港「自我修正」時間不多 陸官媒:絕不答應香港沉淪!

▲香港示威潮越演越烈,戰場已擴散至大學校園。圖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示威潮越演越烈,戰場已擴散至大學校園。圖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愈演愈烈,戰火已延燒至各大專院校,香港中文大學更於昨天( 13 日)直接結束本學期,其它多所大學停課,香港教育局更宣布全港學校 14 日停課;眼看情勢越發嚴峻,大陸官媒《央視》也於昨日刊文警告,聲稱:「如果繼續這麼亂下去,留給香港社會自我修正的時間恐將所剩無幾」、「《基本法》對國家通過直接干預來確保這一目標是開放的」,恐嚇意味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官媒節目《央視熱評》 13 日刊文警告,稱「香港沉淪國家絕不答應。」(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官媒《央視熱評》 13 日刊文警告,稱「香港沉淪國家絕不答應。」(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央視熱評》表示,「修例風波」至今已 5 個多月,「暴徒」的暴力活動卻變本加厲、無法無天,從使用石塊、棍棒,到丟擲汽油彈、安裝炸彈;從衝擊政府部門、破壞公眾設施,到對商鋪、銀行、酒店「打砸搶燒」;從非法禁錮圍毆記者、衝擊新聞機構,到「私了」異議人士;從公然襲警、搶槍、割喉殺警,到當眾放火殺人,痛批示威者的作為不斷突破法律、道德、人類文明的底線,已與恐怖主義無異。

該篇文章並提到, 12 日香港中文大學淪為戰場,是因「大批黑衣暴徒攻佔校園,四處點火瘋狂破壞,向警方投擲燃燒彈,偷取校園弓箭、標槍用作武器與警方對峙。」同時引述中聯辦負責人前日重申,香港中聯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手段,打擊各種違法暴力,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熱評同時指出,「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是維護香港的和平與繁榮,「《基本法》對國家通過直接干預來確保這一目標是開放的,一切都要實事求是,國家不會有一刻忘記這一責任」,而亂港分子搞「三罷」,就是要實施黑色恐怖,借機攪亂香港,奪取特區管治權,假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之名行完全自治、對抗中央之實,最終使「一國兩制」名存實亡。「暴徒們的表演已經足夠了,該說的、該勸的、該警告的都已經做了,止暴制亂現在必須更堅決地執行、推進。局勢失控、正氣不彰,香港沉淪,國家絕不答應!」


▲《央視熱評》的言論引起眾多大陸網友響應。(圖/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