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香港大學校園變戰場 280台生急搭機返台

▲香港學生走上街頭抗爭。(圖/作者提供)
▲香港學生走上街頭抗爭。(圖/作者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港警日前更進入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與學生暴力衝突。目前大學校方已宣布本學期課程結束,統計昨(13)日與今日共有280名學生返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14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看到香港的鎮暴警昨晚進入中文大學鎮壓學生,我們都很痛心、心情非常沈重!總統蔡英文總統昨天11月13日透過臉書「沉痛呼籲港府懸崖勒馬,人民的心聲不該用暴力來回應,不要為了妝點北京當局的顏面,而用香港年輕人的鮮血祭獻」。

歐江安說,蔡英文總統強調,警察存在是為保護人民、服務人民,我們很痛心看到,香港的自由和法治正被威權侵蝕。大家有空可以參考總統的發文。而台灣站在全世界抵抗威權擴張的最前線,我們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也誠摯呼籲國際社會,所有堅信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與人民,一定要站出來,關心香港失控的情勢,一起撐香港、挺自由、爭民主、護人權!

外交部指出,部長吳釗燮特別指示外交部的同仁要全力協助陸委會、教育部等相關單位將在香港的台灣留學生平安送回台灣。根據陸委會發布的資料,這兩天將有約280名學生返台。我駐香港辦事處各部會的同仁將通力合作,全力提供協助,採取一切必要的作為,確保在香港的台灣同學的人身安全。陸委會也於近日發布多則新聞稿、新參,不斷更新香港情勢的簡報及旅遊警示,建議國人也隨時瀏覽陸委會的網站查詢香港最新資訊。

針對在港學生返台,歐江安指出,外交部會全力落實總統府的指示,並配合主政機關陸委會、教育部等單位的需要,全力提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