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靠北世紀帝國台灣版!網友大笑:快寫不自殺聲明

▲ 蔡英文總統與中國關係的情勢立場,也被當作人種額外加成能力。(圖/cheap 授權)
▲ 蔡英文總統與中國關係的情勢立場,也被當作人種額外加成能力。(圖/cheap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世紀帝國可說是七、八年級生的一代回憶,在這款即時戰略遊戲中,不同的文明會有獨特的能力和天賦,比如不列顛有長弓兵比一般弓箭手射程遠,傷害也較高;而中國有特有的連弩兵,射速很高。不同文明的特殊能力和當地歷史息息相關,遊戲YouTuber「Cheap」蒐集網友意見,自製新種族「台灣人」,加入各種政治社會梗,令網友大讚:「太中肯了」、「太好笑了!不得不給個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超靠北世紀帝國台灣版!網友大笑:快寫不自殺聲明 ▲ 遊戲YouTuber Cheap 創造「台灣版」世紀帝國,納入許多政治、社會梗。(圖/cheap 授權)

影/超靠北世紀帝國台灣版!網友大笑:快寫不自殺聲明 ▲ 韓國瑜市長先前的「爬樹梗」。(圖/cheap 授權)

Cheap是一個專門玩世紀帝國的Youtube頻道,經常利用世紀帝國模擬各國的經典戰役與台灣歷史等等。喜愛用「遊戲寓教於樂」的他,先前從Facebook粉專中收集大量意見,最後弄成世紀帝國新文明:台灣人2019版,內容從房價、8+9等社會現狀,到韓導、小英和柯P的政治大戰通通成為台灣人的特殊能力。

影/超靠北世紀帝國台灣版!網友大笑:快寫不自殺聲明 ▲ 網路紅人「館長」也被戲稱為是戰士人種之一。(圖/cheap 授權)

網友看後直接笑翻:「太寫實的台灣版本了!XDDD」、「好靠北喔XD描述的也太寫實」。也有老玩家覺得新種族使用難度過高,但效果很強:「在操作時估計要手抽筋」、「臺灣這文明好像很強,配合的好感覺會有很多戰術可以用」、「感覺不用電腦或玩家,光是自己一國就玩不完了」。

另外部分網友建議可加入其他角色:「怎麼沒有特殊兵種:丁守中。技能是:時間會永遠停留在2018年11月24日」,暗諷去年九合一大選與柯文哲市長的開票爭議,也有網友提到馬英九最著名的「死亡之握」梗沒被放入遊戲內。網友們也打趣勸他:「快發不自殺聲明啊! 全得罪光了確定還能在台灣活著嗎...」。(助理編輯:吳偉文/核稿: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