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人氣立委劉建國跨刀站台 痛批雲彰兩縣家族政治

▲民進黨人氣立委劉建國特地跨溪前來站台,劉建國他進一步懇請彰化鄉親支持洪宗熠連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4)
▲民進黨人氣立委劉建國特地跨溪前來站台,劉建國他進一步懇請彰化鄉親支持洪宗熠連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總統立委選戰倒數58天,總統蔡英文與立委洪宗熠在彰化縣第三選區第四個鄉鎮競選連任後援會今(14)日在竹塘正式成立,民進黨人氣立委劉建國特地跨溪前來站台,劉建國他進一步懇請彰化鄉親支持洪宗熠連任,和他一起打破雲林、彰化盤根錯節幾十年的家族政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宗熠竹塘鄉成立競選連任後援會,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送上好采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4)

劉建國特地以「在立法院的好麻吉」稱呼洪宗熠,強調兩人在立法院共同打拚問政,回到地方兩人繼續在濁水溪南北兩岸跟地方政治家族戰鬥;劉建國強調,這次立委選舉,他和洪宗熠都面臨同樣的困難,就是萬年政治家族的復辟與反撲,希望鄉親父老給他和洪宗熠力量,一起來打破雲林張家、彰化謝家壟斷的地方政治。


▲總統蔡英文與立委洪宗熠在彰化縣第三選區第四個鄉鎮競選連任後援會在竹塘正式成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4)

已經連任三屆的立委劉建國,今天現身在彰化縣竹塘三清宮,他上台後火力全開,直言彰化與雲林都有一個共通的特產,名字叫做「家族政治」,老爸不但選議員、選議長,最後還來做縣長,當了縣長還不夠,還叫妹妹做立委、選縣長,妹妹選縣長,再叫女兒選立委,女兒選完再換兒子選,後來再換妹妹當縣長,一來一回三十多年。

劉建國話鋒一轉,提起這次立委選舉的競選對手國民黨的謝淑亞,直言謝淑亞的公公就是前國民黨立委廖福本,而她的夫婿、廖福本的兒子生前也是當縣議員,過世之後便由謝淑亞以媳婦的身分,繼續做鄉長、縣議員,現在再來選立委。


▲洪宗熠懇請彰化鄉親支持他連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4)

劉建國賣力地為洪宗熠助講,或許是因為兩人目前選舉處境相似,上台忘我地助講,一口氣講了將近20分鐘,台下的鄉親也熱情地給予支持,劉建國更不忘大力肯定洪宗熠在立院爭取地方建設的努力,尤其是洪宗熠爭取到台76線延伸到大城芳苑,行政院核定經費高達新台幣140億元。

劉建國笑稱洪宗熠比他厲害,爭取到這筆這麼大條的建設,他努力這麼久都沒有辦法做到,心裡是既忌妒又羨慕。劉建國最後不忘再請託彰化鄉親,明年選舉投票,一定要「一票支持蔡英文,一票投給洪宗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