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遙?庫德洛:美中接近敲定第一階段協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 (14 日) 透露,美國接近與中國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德洛週四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美中貿易談判代表正透過電話會議保持密切聯繫,不久兩國將達成協議。

庫德洛認為,美中對話具建設性,談判氣氛不錯,雙方接近敲定第一階段協議文本。

庫德洛此番言論與《金融時報》最新報導背道而馳。

該報導引述引述多位消息人士與近期外媒報導透露,美中目前遲遲無法敲定協議文本,主因是雙方對智慧財產權、農產品採購與階段性取消關稅等問題存在意見分歧。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重申,美中貿易戰因關稅而起,應止於關稅。

早前,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12 日) 警告,如果美中無法達成協議,將大幅提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庫德洛週二明確表示,除非與中國達成協議,否則不可能取消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