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13F報告〉巴菲特旗下波克夏第3季略減蘋果持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 13F 報告,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在第 3 季減持蘋果股票 0.3%,至 2.48 億股,另外,首度買進家具零售商 RH(原名 Restoration Hardware)(RH-U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此一消息面的激勵,RH 週四盤後上漲約 7%,這一股票今年已經上漲 41%。

(圖表取自Google)
(圖表取自 Google)
減持股票:蘋果、富國銀行等
文件顯示,波克夏共減持蘋果公司股票減持 75 萬股,至 2.48 億股,截至第 3 季末,公司持有的蘋果股票價值為 557 億美元,蘋果仍是波克夏所持比重最大的股票。

同樣遭減持的還有富國銀行 (WFC-US),減持 7.7%,至約 3.78 億股、減 Phillips 66 (PSX-US) 持股 6.7%,至 520 萬股,價值約 5.3 億美元,Sirius XM (SIRI-US) 則減持 1%.

波克夏在美國銀行、達美航空、紐約梅隆銀行和可口可樂,均維持持有部位。到 9 月底,它還擁有 3.25 億股 Kraft Heinz 股份。

新增股票:RH 及西方石油
波克夏本季增加的新股票有兩檔,一是首度持有 RH120 萬股股票,價值 2.063 億美元;另外也首次持有了西方石油 (Occidental Petroleum)(OXY-US) 股票,價值約 3.32 億美元,西方石油盤後上漲約 2%。

今年早前,波克夏就向西方石油注資 100 億美元,以幫助這家公司收購 Andarko 石油公司。

一定規模的基金必須 13-F 的監管文件中,披露長期持有的股票。這些文件會在每季結束後的 45 天公開發布,因此實際持股在這段期間仍可能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