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00.古城新生」創意環保燈籠製作研習

▲彰化市公所隆重啟動「彰化300 古城新生」系列的序幕,發起一起來提燈籠踩街尋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6)
▲彰化市公所隆重啟動「彰化300 古城新生」系列的序幕,發起一起來提燈籠踩街尋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建縣將滿300年,彰化市公所將在明年春節期間,以燈籠來妝點城區,16日在介壽生活藝文館隆重舉辦5場次的「創意環保燈籠製作研習活動」,為即將於明年春節期間舉辦的「彰化300.古城新生」系列活動暖身,市長林世賢歡迎各地民眾到彰化來提燈過新年,感受古城市的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公所自16日起,及17日、23日、24日與12月1日等5個假日的上午9時至12時,在介壽生活藝文館隆重舉辦5場次的「創意環保燈籠製作研習活動」,林世賢說,為迎接建縣300年盛事,彰化市公所將於明年春節期間,隆重啟動「彰化300 古城新生」系列的序幕,發起一起來提燈籠踩街尋跡,感受這片土地300年來的記憶與喜悅。

彰化300.古城新生 ▲彰化市公所在介壽生活藝文館隆重舉辦「創意環保燈籠製作研習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6)

林世賢表示,彰化於清朝初年經由漢人開墾拓展形成「半線莊」,在康熙晚期逐漸發展成為「半線街」,至雍正元年(西元1723年),正式設立彰化縣,轉眼間,再過4年、亦即西元2023年,就將是彰化建縣滿3百年的大日子,由於彰化市是縣城所在地,彰化300對於彰化市可說意義重大,因而計畫於明年春節期間舉辦「彰化300 古城新生」系列活動。

而為系列活動暖身策劃舉辦的5場「創意環保燈籠製作研習活動」,每場都各提供100份燈籠材料,免費供參加位民眾學製作各式各樣、造型奇特的燈籠,分別是:第一場-「緞帶LED燈籠」、第二場-「閃亮章魚燈籠」、第三場-「天燈造型燈籠」、第四場-「萌萌貼樂趣燈」、第五場-「陶瓷玲瓏燈」,每場燈籠研習都聘請專業的老師至現場說明與指導。

▲每場都各提供100份燈籠材料,免費供參加位民眾學製作各式各樣、造型奇特的燈籠。(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6)

林世賢強調,市公所將環保議題融入本次創意花燈製作研習活動內,除可讓民眾體驗手作燈籠的樂趣外,也希望教導民眾珍惜資源、愛物惜物的觀念。手持自己完成獨一無二的燈籠參加市公所明年舉辦的「彰化300 古城新生」踩街活動,除可尋找彰化市古蹟與了解彰化市的演進脈絡外,更可落實環保教育達到多元化的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