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阿術克斯/破敗的不分區名單,國民黨注定滅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探視靜坐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圖 / 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探視靜坐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圖 / 國民黨提供)

文 / 阿術克斯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起黨內反彈,張善政甚至說政黨票可以改投民眾黨,雖然韓國瑜幫忙辯解說張善政不熟悉政黨運作,但是事實是這樣嗎?當然不是,張善政曾經是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院長,說他不懂政黨運作是要笑死人。事實就是不分區名單引起國民黨內鬥爭,而這場鬥爭也凸顯國民黨與台灣民意的距離越來越遠,與中共越來越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給自己的劇本,從參選總統,到後來出現韓國瑜,他選擇用韓國瑜來卡朱立倫、王金平,得逞之後兩人的默契就是總統給韓,立法院長讓吳來當。這種分工(還是分贓?)隨著韓國瑜的情勢下跌,已經引起韓吳的緊張。因為以目前趨勢來看,國民黨在2020很難贏回中央執政權,但是還有一搏立法院長的機會,而這也就是不分區名單引爆黨內鬥爭的真正原因。

所以,在不分區名單首次出爐時,群起反對的國民黨人士是真的在乎名單內有葉毓蘭嗎?在意有吳斯懷嗎?在意有邱毅嗎?不,國民黨各派系只在意2020不能讓吳敦義稱霸,不能讓吳敦義人馬占盡不分區,更不能讓吳敦義當上立法院長,因為國民黨只剩立法院。

所以,跳出來反對不分區名單的國民黨中生代們,像是羅智強,訴求只是要吳敦義退後到第15名,韓國瑜的韓家軍則是抱怨謝龍介排名太後面。但是,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起社會爭議,台灣老百姓在意的可是中共滲透啊,國民黨人士卻只在意黨內權力鬥爭。

當然,在中共滲透部分,為什麼沒有引起國民黨內太大反彈,因為這本來就是國民黨的本色跟路線。因此在經過黨內鬥爭之後,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調整,最大部分就是吳敦義的排名後退了,以及加上拿掉邱毅罷了,其他名單並沒什麼太大變化,比邱毅爭議更大的吳斯懷,還是穩穩地在安全名單內。

再來說現在的台灣社會為什麼對於中共滲透很在意,看看近日香港的情況越演越烈,對台影響絕對不只是2020選舉而已,香港之於現在還尚未成年的台灣青少年,就像六四事件帶給目前四五十歲中生代從小到大對中共存有戒心一樣,因為這樣的戒心,縱然中共的統戰方式從買辦到入台入腦,威脅利誘,滲透方式無所不用其極,但是台灣社會對於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兩國認同一直有很清楚的分野,沒有因為中共統戰而模糊了國家認同。

更直接一點的說,如果中國的政治有走向民主化,或許台灣社會看待兩岸關係的視野有可能不同,也相信對於把統一納入選項的百姓心中來說,最重要且唯一條件就是除非中國民主,否則統一免談。

總而言之,老百姓看見香港的情況,別說支持兩岸統一,一國兩制早就不是選項了。但是台灣人看見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看不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看不見,韓國瑜繼續親中,吳敦義不管台灣社會疑慮,不分區名單堅持納入親中人士,就只為自己權力。

民主選舉真是好東西,在爭取排名爭取選票過程中,可以看見爭權奪利的真面孔,也可以驗證政治人物的信用及立場,老百姓更是可以用選票來守護自己的國家。

●作者:阿術克斯/資深國會幕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