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沒停今天退休!港警務處長讚警「真正守護香港英雄」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 18 日在警察總部的告別檢閱儀式上致辭。(圖/翻攝自香港警務處官網)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 18 日在警察總部的告別檢閱儀式上致辭。(圖/翻攝自香港警務處官網)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戰火擴散至各大專院校,數以百計的示威者尚被圍困在香港理工大學內、無法平安撤離,警民衝突絲毫未見平緩,而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的退休儀式,依然照原定計畫進行,甚至還在儀式上稱「警隊是真正守護香港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現年 57 歲的盧偉聰, 35 年的警察生涯將在今天( 18 日)畫上句點,香港警務處今天在警察總部為盧偉聰舉行告別檢閱儀式,致辭時盧偉聰表示,他自 1984 年加入警隊以來,經歷不少大風大浪,如「 SARS 」、「非法佔中」、「旺角暴亂」等,也都順利達成使命。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 35 年的警察生涯將在 18 日畫上句點。圖為盧當年在警校完成受訓時的團體照片,前排右三。(圖/翻攝自巴士的報)

盧偉聰不忘提到,自今年 6 月反修例風波爆發以來,激進示威者罔顧法紀,破壞公共秩序,甚至公然以暴力威嚇警察、對其家人進行「起底」,但這一切反而使香港警察「更加團結」,自己身為處長,「衷心向你們表示感謝,並以你們為香港付出的一切為榮」。

盧偉聰並表示,臨別在即,對於必須在警隊和香港艱難的時刻離去,他本人感到十分難過,無奈他已延任一年,警隊亦須要傳承下去,因此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下,亦要與眾多優秀的同僚及戰友告別,也聲稱相信香港警隊很快能夠走出陰霾,在未來再創高峰,並說:「我退休後,無論擔當任何角色,必將繼續全力支持警隊,因為你們才是真正守護香港的英雄」。

16 日盧偉聰出席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時亦表示,近年多項民意調查顯示,市民對警隊的滿意度屢創新高,代表市民對警隊充滿信心,也宣稱「自己的心永遠和香港警察聯繫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