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減!中國持有美債規模創31個月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政部公布,中國 9 月份持有美債的規模減少 11 億美元,達 1.102 兆美元,創下 2017 年 5 月以來新低,而中國已連續 3 個月減碼美國公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美國財政部
資料來源: 美國財政部
另外,持有美國公債第一大國日本也終止連續 4 個月加碼美國公債,9 月份減碼規模達 289 億美元,至 1.145 兆美元,但仍是美國公債的最大外國持有者。

今年以來,中國對美國公債的加減碼幅度均不大。在 1 月、2 月、6 月分別小幅加碼美債 31 億美元、42 億美元和 23 億美元;在 3 月、4 月、5 月、7 月、8 月、9 月則分別減碼美債 104 億美元、75 億美元、28 億美元、22 億美元、68 億美元,及 11 億美元。

專家指出,中國的美債持有規模只小幅下滑,顯示美國公債其實並未被當成美中貿易衝突的武器。不過今年以來,中國一直在降低其美債規模。

此外,外資 9 月淨賣出美國公債 343.24 億美元,規模創去年 12 月以來最高,8 月份也是淨賣出 304.79 億美元。在過去九個月中,外資有六個月呈現賣出美債。至於國際資金流動情況,美國 9 月份整體資金淨流出 376 億美元,8 月份修正後數據則為淨流入 433 億美元。

分析師指出,似乎外國官方的美債賣出規模十分可觀,可能反映部份外國央行實施匯率干預,出脫美元資產以對抗該國貨幣貶值的情況

美國公債遭拋售,帶動美債殖利率上揚,美國指標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 9 月初報 1.466%,9 月底報 1.673%,上升約 20 個基點。

資料來源:investing.com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