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吳欣盈發聲、臉書成立競選粉絲專頁

▲新光金控董事、也是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兼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圖/新光金提供)
▲新光金控董事、也是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兼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圖/新光金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的長女、也是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確定列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吳欣盈今(19)日也馬上在臉書成立了「吳欣盈候選人」粉絲專頁,並發表聲明強調,這是個人的榮幸,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她財經專業及國際觀的高度肯定,對她來說,參與公共服務讓我有機會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並將朝3個目標來努力,也希望大家超越藍綠,一起改變台灣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欣盈新成立的「吳欣盈候選人」粉絲專頁放上了民眾黨照片,並在臉書宣布接受台北市柯文哲市長的邀請,成為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這是個人的榮幸,也是柯市長對她財經專業以及國際觀的高度肯定。

▲針對成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新光金大公主、也是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11月19日也馬上在臉書成立個人競選粉絲專頁,並宣布參選,展現從政企圖心。(圖/擷取自吳欣盈候選人臉書) ▲針對成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新光金大公主、也是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11月19日也馬上在臉書成立個人競選粉絲專頁,並宣布參選,展現從政企圖心。(圖/擷取自吳欣盈候選人臉書)

吳欣盈說,近代女性民主發展歷程迄今不到100年,就有許多女權自由先驅者為了爭取投票權益,奮不顧身、義無反顧地投入,用她們勇氣得到應有的尊重。例如:艾米莉·潘克斯特(Emily Pankhurst)在1913年的Freedom or Death演講主題提到她願意隨時以自己的生命來換取發聲的權利。若不是身處在2019年在今日台灣多元與包容的現代社會,「我也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吳欣盈也談到參選過程。她說是經過長時間的審慎評估,才決心參選。對她來說,政治及公共服務的差異,前者是自私自利,後者則是無私奉獻,我們必須超越自我,為更多人著想。參與公共服務讓我有機會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美國甘迺迪總統(John F. Kennedy)的名言:「不要問國家可以為你做些什麼,應該要問你可以為國家做些什麼」(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but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有鑑於此,吳欣盈希望在不到60天的時間朝著3個目標來努力,包括一、以財經實務專業提出具體政策,特別在國際競爭力、女權保障與銀 髮經濟;二、與相關產業代表,舉辦財經政策論壇,傾聽需求,尋求台灣共好策略;三、為弱勢族群提供必要協助,使他們能穩步向前,融入社會。

吳欣盈也提到,這些年來她走過60個國家,看見台灣有許多值得珍惜的特點,卻也有不少錯過時機可惜之處,台灣必須加速改革推動轉變,攜手前進終結對立,開創未來新局。而民眾黨的「超越藍綠」正符合她「Change Together」的參選理念。就如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所說的:「我們不能在創造問題的同時,用相同的思維來解決這些問題」。(We can't solve problems by using the same kind of thinking we used when we created them) 。她最後也強調,2020年1月11日,請大家超越藍綠,讓我們一起改變台灣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