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預測:美中會在聖誕節前 簽署「第一階段」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債券投資巨頭 Pimco 副總裁 John Studzinski 週二 (19 日) 表示,他認為美中之間「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在今年聖誕節之前談定並且簽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有報導指出,美中在許多議題上仍差距甚遠,減弱市場近兩日對美中協議的預期。不過這位 Pimco 高管相信,雙方仍會在誕節前,達成部分協議。

Studzinski 表示,關於農業採購目標、強制技術移轉及更廣泛的執法問題上,雙方仍存在歧見,但他相信,雙方仍回力爭在 12 月初之前,先解決部分問題,並設法在聖誕節前簽署協議。

Studzinski 認為,川普重視這次簽約,他已經得到美國企業 CEO 的大力支持,他們希望看到某種形式的穩定,並樂見中美之間更廣泛的關係和貿易對話。

美中之間的貿易問題已經爭戰了 1 年多,並損害了投資人及企業的情緒,減緩全球經濟活動的速度。雙方互課超過數 10 億美元的關稅,如果談判破裂,關稅還可能再向上攀升。

不過 Studzinski 強調,他對第一階段協議雖然具有信心,但即使達成,也無法解決兩大經濟體之間的所有問題。

他表示,不管人們喜不喜歡,這次二次大戰以來的首次重大事件,如果美中能夠找到方法來調整自己的利益,而不是試圖競爭,那麼世界將變得更加強大和穩定。

Studzinski 認為,在許多層面上,美中其實是「互補的」。他以科技產業為例,美國有 3-4 代受矽谷培訓的科技人員,中國也有出色的專業知識及敏銳的洞察力,可以製造非常複雜的零組件,如果雙方在專業領域上很好地合作,將讓全球經濟受益。

相對於 Studzinski 的樂觀,有消息人士說,由於川普不願意降低關稅,北京方面對貿易協議的情緒顯得悲觀,北京認為,這是美國已經同意的。

中國商務部之前已公開表示,美中雙方已就關稅削減達成協議,但川普之後兩度澄清,最後表明他並未同意取消對中國商品的關稅,這也打擊了投資人的情緒。

消息人士說,中國仍在研究美國目前的政治局勢,此外,雙方在諸如農產品的購買數量上也存在歧異,中方擔心,過多購買美國商品,也有疏遠其他貿易夥伴的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