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要求美收回「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否則後果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 (20) 日指出,該法案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對此表達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耿爽表示 5 個多月來,香港持續發生激進的暴力犯罪行為,已嚴重危害公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儘快止暴制亂、維護法制、恢復社會秩序的問題。中國政府將繼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保護香港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耿爽強調,香港是屬於中國,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美國應認清形勢,立即採取措施阻止該案成法,並立即停止介入香港事務,及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以免引火焚身。如果美國一意孤行,中國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反制。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先前已在美國眾議院通過,只是目前參、眾兩院內容有所差異,因此兩院仍需進行協調,在雙方版本達成一致後才能送交到白宮等待總統簽字,正式生效成為法律。

如果要讓該法案在今年年底前生效,美國國會必須加速行動,包括可能讓眾議院全盤接受參議院的版本以爭取時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