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女星否定自我想太多 怕搭電梯竟是「這原因」

▲許莉潔專訪。(圖/喜歡音樂提供)
▲許莉潔專訪。(圖/喜歡音樂提供)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從小就愛唱歌的許莉潔,參與歌唱節目後大放異彩,讓喜歡音樂的大家長陳子鴻讚許,簽為旗下藝人培養,如今還推出了首張專輯《不就範》,許莉潔提到雖然具體時間不可考,但從媽媽的口中得知,從大班開始就喜歡看著電視唱唱跳跳,一直到了有記憶,便開始練習唱歌、喜歡上了歌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專輯概念,許莉潔說,那是她一年的心路歷程,「我以前一直沒有自信,有種向世界說,我不想要妥協。」原來是從小就喜歡唱歌的她,這個夢想曾被家人否定過,又加上外型比較豐潤,讓家人更是大大反對,遭受到那麼多外界的壓力,她坦言也曾萌發過放棄的念頭,但到了高中去比賽拿到獎,家人開始轉變想法,「所以整張專輯有點像是這一年學到的東西,要相信自己,不要因為現在人的眼光而妥協。」



回憶追夢的過程,許莉潔透露最難的是在錄專輯的時候,「唱現場跟錄音的時候很不一樣,很赤裸,老師都會說重錄好幾次,還曾經一句歌詞就錄了8次以上,一首歌就有可能到達百次,幾乎每首歌在錄製的時候都有哭過。」可慢慢的,抓到訣竅後她也燃起自信。另外一個曾經想放棄的瞬間,是她高中時,清楚知道當歌手經濟不穩定,由於家裡是開麵店,從小就希望能給家人好一點生活的她,對於成為歌手開始有點動搖,也曾經暫擱夢想去打工,怎知道兜兜轉轉,還是選擇回自己喜歡的那條路。

畢竟是夢想,是心之所向,又豈能說放棄就放棄?就算是路途遙遠、既然走上了夢想這條路,無論是爬著、跪著都得走完,不然就辜負那顆滿腔熱血的心。

▲許莉潔曾萌發想要放棄當歌手的念頭。(圖/喜歡音樂提供)

由於身材較為豐腴,為了發片許莉潔努力瘦身,讓自己更健康,她表示,其實真的在唱歌的時候,沒有人真的會在意外表,這些在意都是自己給的,「我自己給壓力,一直是我自己在否定自己。」至於有沒有因為身材而遭受到批評,她開朗的說,還是有的,「不過通常都是好朋友聊天的時候,開開玩笑。」接著她講起自己最害怕搭電梯,更別說是最後一個進電梯,因為不管是不是她最後造成電梯超重,電梯裡的人目光永遠都會在她身上,縱使樂觀,但心裡還是多少有些沮喪。

▲許莉潔受喜歡音樂大家長陳子鴻青睞,於日前舉辦發片記者會。(圖/喜歡音樂提供)

許莉潔為了發片減重成功,已經越來越接近目標體重66公斤,為了瘦身,過去她對食物「來者不拒」吃炸物、甜食不嘴軟,宵夜也是標準配備,她說,先從宵夜戒起,「想吃宵夜的時候就睡覺,或是滑手機,撐了一個月就過了。」所以光是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之多,到了體重停滯期,許莉潔笑說飲食更乾淨,「我開始戒鹽巴,一天只喝500c.c的水,因為我會水腫,食物全部水煮。」她補充道,自己是一個愛喝水的人,所以控管水量這件事,只有在隔天有重要的場合才需要。

回顧這陣子,又是發片又是上通告,壓力其實不小,問到許莉潔最近一次紓解壓力什麼時候?她回:「要發片前,壓力大,一直懷疑自己,家人感受到我的異樣,媽媽馬上來開導我,我在我媽懷抱裡哭了好久。」邊說,許莉潔邊露出有點害羞的微笑,「我的個性就是想太多。」她用帶有點懊惱的語氣作結。

現在單身的她,談起感情,有點無奈又有點可惜的說道:「現在真的沒有心力,但真的遇到的話也不好說。」至於擇偶條件,她透露喜歡年紀大一點的、會照顧人、成熟的人,理想型是蘇志燮、「雷神」克里斯漢斯沃。

▲許莉潔為了能夠順利發片努力瘦身。(圖/喜歡音樂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