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調查:經理人看好明年股市 股票淨加碼逾2成創一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談判局勢反覆,但多數經理人仍看好明年股市,根據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明年有超過一半經理人認為股票投報率仍優於其他資產,本月經理人對於股票配置增加 20 個百分點來到淨加碼 21%,創一年來新高,同時減碼現金配置,從上個月 5.0% 降至 4.2%,為 2016 年 11 月以來最大單月降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債券部分,配置比重則減碼至 47% 下滑 9 個百分點,來到一年來低點。

進一步觀察經理人對各區域股市看好,受美股創高影響,經理人也開始居高思危,淨加碼比重下滑 1 個百分點至 14%,轉向追捧評價面較低的歐元區與新興股市,其中歐元區股票淨加碼比重跳升 12 個百分點至 13%,新興股市淨加碼比重也上揚 8 個百分點至 17%。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美國經濟增長、通膨溫和,加上企業財務體質健全,預估美國股債仍有續漲空間,但美中貿易協商進展變數仍多,考量美股可能出現漲高波動,建議可透過基金調整資產配置,以「股債各半」且「循環與防禦兼備」進行多元配置。

愛德華.波克指出,基金可選擇側重的金融及能源類股可望隨利率上揚而補漲,科技股將持續受惠創新商機,並保有約兩成的公債與投資級債,避開較低信評的高收益債,參與美國股債市行情。

儘管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未來仍有小幅降息空間,但美中雙方均有達成短期協議的意願及動機,對於全球利率市場看法維持中性,在美國經濟基本面穩健,穩健的就業市場支持消費支出成長強勁,聯準會除非通膨升溫,短期內按兵不動機會高,受訪經理人評估聯準會 2020 年跌入負利率可能性不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