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預估中國明年GDP 5.7% 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信用評級機構惠譽 (Fitch) 週三 (20 日) 表示,中國經濟明年成長料將進一步放緩,但如果與美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會使中國明年的經濟增長超過現階段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惠譽重申他們在 9 月的預測,即假設美國實施了目前宣布的所有關稅,包括將於 12 月 15 日生效的新增 15% 關稅,則中國的經濟成長率,將由今年的 6.1%,下調到明年剩下 5.7%。

不過他們也表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的升級與否,可能會改變這一增長軌跡。

惠譽指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方面的最新進展表明,雙方可能會推遲或最終取消一些現有關稅,這有助於中國經濟增長前景上調。

本週早些時候,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也基於基本情況的假設,認為當前部分關稅被削減的前提下,中國的經濟成長將由今年第 4 季觸底,並在明年溫和復甦,預估明年 GDP 年增率為 6%。

但摩根士丹利也指出,在最差的情況下,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中國的經濟成長率可能在明年跌至 5.3% 的成長率,而最樂觀的情況,成長率可達 6.4%。

高盛也在最新的展望報告中預計,今年中國 GDP 增長,有望稍高於官方目標 6% 至 6.5% 區間的低端,明年的政策目標為 6% 左右,但實際增長很可能只有 5.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