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薛雲峰/客家庄非得押國民黨贏嗎?

▲竹苗客家庄被認為是藍營鐵票區。(圖/NOWnews資料照)
▲竹苗客家庄被認為是藍營鐵票區。(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薛雲峰

薛雲峰/台大法學博士、自由作家、資深媒體人(曾任職自由時報特派員、民視讀報主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我國立委選舉採取「單一選區兩票制」後,新竹縣從未有非國民黨提名者當選立委,其它以客家人居多的縣市也大致如此。它的後果之一就是有心人士把「政治」當作投資標的。傳統上,在客家庄押國民黨的勝率高得出奇,無論是黑道要洗白或者經商致富者想從政,似乎加入國民黨是較好的選項,但理想性呢?

新竹縣在這次重新劃分選區裡,從原來的全縣一席再增加了一席,所以除了竹北市一分為二外,加上其他鄉鎮大致上以頭前溪為界,區分成溪南、溪北兩個選區,國民黨兩區都派政壇老將參選並喊出「藍營大團結」口號,意圖囊括所有席次。

只是國民黨和共產黨的關係千絲萬縷,國民黨不但親中、媚中,甚至還無所不用其極的為其「統一」大業舖路。就做為台灣本土人而言,眼看著國民黨和中國的文攻武嚇相唱合,難道心裡毫無所感?

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前外交官郭冠英21日在陪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前往中選會登記時,竟宣稱他是共產黨,「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客家庄的選民看在眼裡,難道還要繼續縱容?

從政,應是一項理想性極高的職位,它至少代表的是服務選民與保家衛國,如果大家選出來的全都是投資型的「政客」,完全無視家園安全,那麼這場選舉不正是拿石頭砸自己腳。

中國,是要侵犯台灣客家人的家園,它並不是台灣人的「故鄉」;和中國至親至密的國民黨和共產黨同出一源,也曾在台灣引發過十幾年的白色恐佈和大屠殺。所以,客家庄換黨做做看吧,客家人不是非要國民黨不可。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