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下一輪關稅前 美中很大機率不會達成貿易協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會高層認為,美中兩國很可能不會在 12 月中旬的關稅開徵前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就算順利達成,美國也不太可能取消所有對中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rilliant 認為,自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10 月份訪問華盛頓以來,雙方達成貿易協議的熱情已逐漸褪去。

「我們不會看到美國在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後取消所有關稅。」Brillian 稱。

美國商會副總裁暨國際事務長 Brillian 受訪時稱:「近兩年來,我和劉鶴的談話次數已達到六次,我向他解釋,你必須在過程中做出一些讓步」。

Brilliant 表示,中國非常希望能取消關稅,但美國商界也是如此,因為關稅影響範圍也擴及到美國消費者、零售商以及製造商和農民。

在這持續一年多的貿易緊張局勢中,美中對雙方產品課徵的總關稅額持續突破,不僅動搖全球市場,更將企業置於不確定性,削弱全球經濟增長前景。

下一個關稅期限為 12 月 15 日,若雙方無法在期限內達成協議,美國將對價值 1600 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包含智慧型手機、筆電、汍舉以及衣服等課徵新一輪關稅,儘管中國頻釋出善意,但目前雙方在農產品、知識產權和強迫技術轉讓等問題上仍未有共識。

美國總統川普 20 日更強硬表示,若中國不達成協議,將對中國開徵更高的關稅。

Brillian 稱,對美中來說,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將是一個重要起點,這可能暫時緩和美中之間的緊張情緒,並防止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為全球貿易體系注入一些信心與穩定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