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女兒寫功課氣炸!外婆翻出「23年前家書」 人母秒慚愧

▲人母教女兒寫功課時氣憤不已,這是幼年的她不能體會的。(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人母教女兒寫功課時氣憤不已,這是幼年的她不能體會的。(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養兒方知父母恩,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教導女兒念書很煩躁,這時被路過的親生媽媽目睹,不僅嘲諷「妳也有今天」,並翻出 23 年前父親所寫家書,內容讓她越讀越慚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中國大陸一名劉姓母親教女兒寫作業時,被女兒不認真的態度氣到不行,這時她親生母親在旁樂開懷,笑她「哈哈哈,妳也有今天!」因為 23 年前,女兒寫數學 16 題就錯了 7 題,被要求全部重寫後,故意噘著嘴、不服氣,老公為此怒氣衝天,甚至寫下一封家書。

▲ 23 年前家書讓人母看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家書內寫道「當時爸爸非常氣憤,氣憤的是你不理解爸爸、媽媽的一片苦心,氣憤的是你為何批評你」,而且還預言「將來你的孩子發生你現在類似問題,你該會如何呢?」爸爸在內萬般勸解,「不為人父母,如何品嘗做父母的艱辛?」最後強調「總有一天你也會為人父母,那麼現在我們就留下這封短信, 20 年以後,看你如何教子呢?」文末寫著 1996 年 10 月 17 日及父親的簽名。

看著這封 23 年前的家書,劉女哭笑不得。此事蹟也受到中國大陸網友們熱烈回響,「我們都有今天」「一代一代又一代,孩子們和家長都是這樣過來的」「講真,現在教材內容和我們以前的不一樣了,教育方法也不一樣,現在老師的教育方式也開始多元化起來,我們當家長的輔導起來真的很吃力」。(編輯:林奐妤)

▲ 續上圖,23 年前家書中父親的話猶如預言成真。(圖/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