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只辦5桌太丟臉? 過來人打臉曝「3優勢」:超羨慕

▲日前有網友提出疑惑,表示一個男人無房無車,且月薪僅五萬的能嫁嗎?問題一出後,就引來網友熱議。(圖/取自 PhotoAC )
▲日前有網友提出疑惑,表示一個男人無房無車,且月薪僅五萬的能嫁嗎?問題一出後,就引來網友熱議。(圖/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結婚是人生大事,許多人會為了把婚宴辦的風風光光,邀請想當多的親朋好友來一同慶祝。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的友人即將進入婚姻,但礙於沒什麼親朋好友,因此婚宴只能辦不到 10 桌,這讓對方尷尬直呼「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然而,卻有不少人認為這樣才更好,更曝光優勢引起網路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的友人近日即將進入婚姻,但由於父母、岳父母,以及他自身都沒有什麼朋友,就連同事也都是不太認識的狀態,這讓友人崩潰直呼「這樣怎麼辦婚宴」,另外原 PO 也透漏聽聞消息,直言婚宴將辦不到 10 桌,甚至可能僅有 5 桌,這如此尷尬的數字,讓原 PO 想請教各大鄉民朋友到底該怎麼做才比較好呢?

▲原 PO 表示自己的友人即將結婚,卻因婚宴桌數太少而相當苦惱。(圖/取自 pxhere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不過許多人反而認為桌數少才相當好,指出「省錢」、「餐廳好找」、「不用跟不熟的人打交道」是桌數少的優點,直言「省錢!很好啊」、「賺到了你,沒囉嗦親友,又可以省錢,而且桌少」、「 5 桌這樣可以找的餐廳多很多! cp 值爆炸高」、「桌數少,人數好控制、又不會虧太多」、「超爽,不用做面子」、「明明就該高興的事,竟然變煩惱! 5 桌請最好的親友來,沒有公關桌,羡慕」。

然而,也有人認真認為若真的太在乎婚宴桌數,可以乾脆省下辦桌的費用,改以高級餐廳方式慶祝,直言「桌數少也不錯,也不用辦桌菜,找個 buffet 」、「去餐廳包場就好啊」、「人少好辦!可以找高級餐廳包廂,不用找婚宴會館,同樣價錢菜好很多」、「找少桌數的小餐廳辦,或是不算桌數算人頭」。

另外,也有人認為台灣結婚總是提議要辦桌的習俗,讓人相當無法理解,坦言省下這筆錢,還能夠度更舒適的蜜月,直言「登記就好啊!有規定要辦桌嗎」、「幹嘛辦桌?根本陋習,開個小趴體就好啦」、「登記就好,辦什麼婚宴?」(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