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轉趨樂觀 11月股票基金上漲1.55%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釋出降息機率大減的訊息,加上美中貿易局勢和緩,提振市場投資信心,11 月基金績效由股票型基金獨領風騷,單月漲幅 1.55%、債券基金小跌 0.3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談判何時達成初步協議仍是未知數,但貿易摩擦情勢緩和、聯準會暗示未來降息機率下降,激勵市場投資信心,風險性資產率先受惠,11 月境外基金平均漲幅 1.07%,股票基金漲幅更達 1.55%。

以產業市場來看,生技基金本月表現相對亮眼,生技與醫療類股分別上漲 9.29% 和 4.82%,領漲所有類股,科技類股則受惠於蘋果新機銷售成績告捷、半導體產業展望佳,單月漲幅近 4%;能源類股也因原油庫存下滑,帶動類股漲幅 2.6%。

而過去因貿易戰而受資金追捧的避險資產則拉回整理,其中美債利率反彈,則打壓黃金等防禦型資產表現,黃金基金下跌 4.80%,不動產及公用事業基金則分別下跌 1.65%、2.15%。

個別國家中,以成熟國家市場及較活潑的中小型股基金表現較佳,其中以美股基金表現最為強勁,主要受貿易局勢緩和,經濟數據持穩及具高貝塔特性的生技類股支撐上揚,本月上漲 3.44%,

與景氣連動較高的美國中小型股基金,在經濟數據反彈之下,上漲 3.03%,表現次之,全球型股票基金則緊隨其後,本月上漲 2.42%,而拉美股票型基金本月下跌 2.22%,於區域國家中敬陪末座,主要受美國國會要求墨西哥調整美加墨貿易協議勞工條款,智利抗爭動亂持續及巴西國家油田拍賣不如預期等消息拖累,領跌該類型基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