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家族盜採砂石?韓辦「3聲明」駁:選舉應良性競爭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今( 28 )日被立法委員黃國昌在個人臉書爆料,指出李佳芬家族在韓國瑜當立委期間利用特權掠奪國家資源,將「河川地」變為「浮覆地」,在濁水溪河床採砂牟利。針對此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於稍早發出 3 點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委員黃國昌於臉書爆料,指出李佳芬家族過去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的行水區盜採砂石,且透過濫權手段把「河川地」變為「浮覆地」,滿足採砂牟利的需求,更批評表示「我相信,無論是韓國瑜、還是李佳芬,一定非常清楚這些事在說什麼,無法相信這樣一個透過濫權手段,破壞生態環境,濫用國家資源,大賺黑心錢致富的家族,怎麼還有臉繼續欺騙社會大眾,希望韓國瑜先生與李佳芬女士,能夠自己站出來坦白認錯。」

▲立委黃國昌爆料李佳芬家族盜採砂石。(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19)

針對指控,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於稍早回應,表示韓國瑜市長岳家的事業經營不應該無限上綱,由韓國瑜市長來概括承受。就如同黃國昌委員岳家的事業,恐怕也很難由黃國昌委員來對外說明解釋。如有任何不法情事,歡迎黃國昌委員直接舉發。

而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再發出以下三點聲明:

一、韓市長岳父李日貴先生過去曾經營之砂石公司,時序早在韓國瑜認識李佳芬之前,韓市長未曾參與,更絕無利用立委職權做任何不法或特權施壓之事。

二、各界對於早年砂石業界的相關分析及探討,只要本於事實,不要刻意誤導視聽,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都予以尊重。

三、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誠摯呼籲,選舉仍應回歸政策辯論基本面,就治國方針進行良性競爭,而非針對候選人家人進行無差別的攻擊。(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