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盃/高國慶第一咖手套 是用郭源治獎學金買的

▲統一獅隊高國慶出席關懷盃。(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統一獅隊高國慶出席關懷盃。(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記者雷明正 / 花蓮報導

統一獅隊高國慶內野手每一屆關懷盃都有出席,他表示主要是想看看小朋友比賽,也想多付出。而提到他打棒球第一個手套,是用郭源治獎學金買的,高國慶笑說「昨天吃飯有提到這件事,郭源治學長還開玩笑說:錢還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國慶表示他印象中每一屆關懷盃都有參加,「一方面是想多付出,一方面是這個時間沒甚麼事情,本來就是休息的時候」,因此來看看小朋友比賽,看看三級棒球從以前到現在有甚麼不同;同時也可以和老朋友聚一聚,敘敘舊。

而提到小時候打棒球,高國慶的第一個棒球手套是用郭源治獎學金買的。高國慶回憶,當時加入球隊,本來有提供公用的手套,但是不太好;高國慶一直和父母親要求買新手套,但父母認為用球隊的就好。所以高國慶一拿到郭源治獎學金,就買了一個全新的棒球手套「我還記得是DL的,顏色是黃色還橘色的」。而昨日與郭源治吃飯時,還有提到這件事,郭源治甚至開玩笑說「學長最近很缺錢,錢還我」。

高國慶也效仿學長,在進入職棒之後對花東地區的學校提供援助。高國慶表示,覺得自己能力上可以再多一點幫助,才有這種想法,「之前有些學長都有做這些事情,想做做看」。而幫助弱勢,高國慶感覺「還滿舒服的,畢竟自己小時候就是這樣來的,可以幫到一點忙,心裡很舒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