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部分恢復7天假」教師節已確定

▲韓國瑜、張善政拋初部分恢復七天假的構想,目前確定的是教師節。(圖/翻攝臉書)
▲韓國瑜、張善政拋初部分恢復七天假的構想,目前確定的是教師節。(圖/翻攝臉書)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隨著一例一休上路走入歷史的國定七天假日有望回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30日出席青年後援會暨青年政策,有一名青年提到,蔡政府砍七天假後,讓很多青年不爽,假被砍掉沒地方申訴,是否可能恢復?韓國瑜表示,將重新擬定一個勞基法,勞資互相有彈性,先從教師節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回應,一例一休的確是惡法,韓國瑜之前說廢除的意思是基本精神翻修,將來修法方向基本上會放給勞資協商更多的彈性,如果勞方被欺負,政府會介入。

七天假部分,張善政表示,目前想到的是「部分恢復」,至於放幾天還要再研議,當初談教育政策時提到希望恢復教師節放假,這是我們已經確定的,至於其他假日還要再研議,如果要放也不是一口氣放七天。

在一例一休上路前,七天假分別為元旦隔日(1月2日)、青年節(3月29日)、教師節(9月28日)、光復節(10月25)日、蔣公誕辰(10月31日)、國父誕辰(11月12日)、行憲紀念日(12月25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