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敢去香港!訪港遊客重挫44% 旅館業成重災區

▲10月整體訪港旅客約331萬人次,相較於去年同期大跌44%。(圖/Pixabay)
▲10月整體訪港旅客約331萬人次,相較於去年同期大跌44%。(圖/Pixabay)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爆發至今已近半年,嚴重打擊旅遊業等相關行業。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 10 月份整體訪港旅客逾 331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跌 44 %;而今年首 10 個月整體訪港旅客共約 5,008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跌 4.7 %;其中,陸客較去年同期大跌 46% 至 252 萬人次,所幸目前「零入境團」情況不再持續,團客數量已漸回升。但業者判斷,原本是旅遊旺季的聖誕檔期,今年恐難見往年人潮,只能希望農歷新年假期時,訪港遊客人數能夠回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訪港旅客人次。(圖/翻攝香港經濟日報)

香港旅遊發展局數據顯示, 10 月訪港旅客約 331 萬人次,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佔約 252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跌 46% ;其他來自附近國家的旅客近 36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跌 44% ,跌幅最大的是泰國,跌幅約 60% ,南韓及新加坡旅客則分別下跌 59% 及 54% 。此外, 10 月過夜旅客有 136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跌 46% ,陸客佔 90 萬人次,跌幅約 48% ;東南亞及日、韓過夜旅客僅近 20 萬人次,較去年同期跌 52% ,以南韓跌幅最大,高達 67% ;新加坡、泰國、日本及馬來西亞跌幅越過 5 成。


▲訪港人數大跌,旅館業成重災區。(圖/Pixabay)

訪港人數大跌,也讓香港旅館業成為重災區,據《南華早報》報導,截至 10 月 27 日為止,香港三星級旅館的平均房價跌至 446 港元(約新台幣 1,757 元),較去年同期 105 美元(約新台幣 3,229 元)下跌 46%。

目前港府正在研擬,討論是否推出其他紓困措施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