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ISM製造業PMI意外下滑至48.1 道瓊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週一 (2 日) 公布美國 11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意外下滑,自上月的 48.3 降至本月的 48.1,低於預期且連續第四個月收縮,新訂單指數更創下 2012 年以來最低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公布後,道瓊盤中跌勢擴大,截至台北時間 23 時許,道瓊跌幅逾 213 點,暫報 27837.49,那茲達克下跌 109.13 點,暫報 8556.99 點:;標普 500 下跌 26.10,暫報 3115.13。

道瓊盤中跌幅逾200點 且跌幅持續擴大 (圖:Investing.com)
道瓊盤中跌幅逾 200 點 且跌幅持續擴大 (圖:Investing.com)
ISM 製造業 PMI 細項指數:

  • 新訂單指數報 47.2,前值 49.1
  • 生產指數報 49.1,前值 46.2
  • 雇傭指數報 46.6,前值 47.7
  • 供應商交貨指數報 52.0,前值 49.5
  • 存貨指數報 45.5,前值 48.9
  • 客戶端存貨指數報 45.0,前值 47.8
  • 價格指數報 46.7,前值 45.5
  • 未完成訂單指數報 43.0,前值 44.1
  • 出口訂單指數報 47.9,前值 50.4
  • 原物料進口指數報 48.3,前值 45.3
分項指標(圖:ISM)
ISM 製造業 PMI 分項指標 (圖:ISM)
11 月份 ISM 大部分關鍵指標皆處於收縮水平,其中僱傭指數報 46.6,較前值下滑 1.1,出口訂單下滑 2 至 47.9,報告指出,主要原因為美中兩國仍在尋求貿易爭端的解決方法。

另外,供應商交貨指數本月唯一呈現擴張的指標之一,較前值上升 2.5,達到 52。

ISM 主席 Timothy R. Fiore 表示,全球貿易問題仍然是最重要的跨產業議題,他稱,在六個主要產業中,食品、飲料和煙草製造業仍然是最強勁的,金屬製造業則是最弱。 總體而言,11 月的市場情緒對近期增長態勢抱持中立態度。

另外一製造業重要指標 Markit 製造業 PMI 則呈現擴張,達到 52.6,略高於預期,且優於 10 月的 51.3,Markit PMI 的增長主要反映產量、新訂單以及就業指數的增長,為近七個月以來最佳表現。

IHS Markit 經濟學家表示,製造業 PMI 連續第三個月上升,顯示美國製造業已逐漸擺脫困境。新訂單和產量以最快的速度增長,激勵企業提升僱傭人數,企業出口也恢復上升趨勢。

不過他認為,有鑒於持續貿易價格上升與需求減緩,關稅與貿易戰造成的破壞性影響依舊不可忽視。

本週五 (6 日),市場將密切關注製造業放緩和貿易戰對整體經濟的影響。美國勞工部即將發布關鍵的非農就業報告,接受道瓊 (Dow Jones) 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就業增長將從 11 月的 12.8 萬急升至 18.7 萬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