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新關稅不喊卡?川普:美中協議未設最後期限 最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香港與新疆法案考驗美中兩國目前關係,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3 日) 表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沒有最後期限,也許最好是等到 2020 年 11 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再達成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週二 (3 日) 參加北約峰會時談到:「我 (對達成階段協議) 沒有設最後期限,沒有!在某種程度上,我認為最好是等到 (美國明年) 大選結束後再達成。」

川普補充道:「但他們 (中國) 現在想達成一項協議,我們將看看這項協議是否正確,它必須是正確的。」

川普週一提到:「香港法律並沒有讓事情變得更好,但我們會看到會發生什麼?」

川普說道:「中方總是在談判,我對現況非常樂觀,中方想達成協議,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

外界目前重點關注 12 月 15 日美國政府即將對價值 1600 億美元中國進口的手機、筆電等商品加徵 10% 新關稅是否如期上路?

在中國週日 (1 日) 亮談判底線執意要撤銷現有關稅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週一表示:「12 月 15 日是合理最後 (談判) 期限。」

羅斯提到,雙方談判的時間所剩不多,如果從現在到 15 日都沒有協議,川普總統已明確表示他會加徵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