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會見總統川普? 郭台銘:如果看我順眼會跟我聊幾句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圖 / 記者葉政勳攝 )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圖 / 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晚間即將啟程前往美國,而搭機前也在松山機場召開行前記者會。郭台銘也對外表示,此行是應美國白宮之邀前去參與聖誕派對。之後也會造訪聖荷西州、威斯康辛州以及加州等地,參觀當地高科技產業。外界也好奇此行會不會與總統川普會面?對此郭台銘則打趣表示,若是在白宮聖誕派對上,「川普如果看我順眼,會把我叫過去聊個幾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訪美的消息,是在昨天(2日)晚間傳出,原本外界推測,是因為鴻海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出現問題,有報導指出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鴻海富士康在該州的投資案,恐怕會讓威州15年蒙受12億至6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似乎也引起美國當局的反彈。因而讓郭台銘得親自前往美國處理相關事務。

針對這樣的傳聞,郭台銘也做出解釋。「鴻海富士康每週都有在與威斯康辛州進行對談。」郭台銘說,「主要的問題在於當地失業率較低,無法徵足專業人員。」郭台銘表示,原本想在當地徵求15位專業人員,不過卻只徵得五人,導致投資案暫時停歇,不過會持續與當地政府進行溝通。

郭台銘表示,為期兩週的美國行,將會先參與當地時間5日,由白宮舉辦的聖誕派對。之後轉往威斯康辛州,除了檢視當地的投資項目外,也會與當地官員會面,之後再前往聖荷西、加州等地,參訪當地的高科技產業。郭台銘也表示,希望能夠將當地經驗引進台灣,「在2020大選後,讓新科立委若是要往科技產業方向修法的話,可以有所借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