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總統!」 青年論壇向政界喊話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的「2020總統大選論壇」邀請總統候選人與青年面對面討論青年政策。(圖/NOWnews資料照)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的「2020總統大選論壇」邀請總統候選人與青年面對面討論青年政策。(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將於12月4日到6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0總統大選論壇」,接連三天與目前的總統候選人舉行論壇,透過候選人直接與青年面對面溝通的方式,傳遞青年對於住宅、就業、環境、教育等議題的立場與想法,並與總統候選人一起共築政府與青年對於未來的執政願景及實際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的「2020總統大選論壇」是由社團法人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臺灣學生聯合會、中山大學iVoter議題立場分析、沃草等單位合辦的活動,協辦單位包括了全台38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共同提出青年議題政策白皮書,具體表達青年學生對於青年住宅、青年就業、環境永續、教育議題等立場,並透過此場論壇與總統候選人對話。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認為,從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可以看到,稅制分配正義、區域合作、經濟轉型、交通再造等議題討論中,未見青年世代的聲音被納入政策規畫的參考,顯示世代間對議題詮釋與理解,缺乏溝通對話的機制與空間,因而期待透過此次論壇使社會大眾、總統及立委候選人重視青年學生的意見與立場。

主辦單位欲透過此次論壇,提出青年世代關心的議題與提問,並藉此,使總統候選人關注並重視青年世代在各式議題中的立場與意見,針對青年世代面臨的困境提出具體的青年政策方針,並建立未來青年學生於政策討論中的溝通管道,以期促進世代對話、使青年發聲。

這場論壇自12月4日起,連續三天晚上,每天邀請一位總統候選人參與,透過「候選人申論」、「青年議題提問」、「現場提問」及「LiveFact Check提問」及「候選人結論」五個環節,讓青年學子與總統候選人能夠透過面對面方式與總統候選人密切溝通,期許透過這場論壇,讓總統候選人關注並重視青年世代在各式議題中的立場與 意見,針對青年世代面臨的困境提出具體的青年政策方針,並建立未來青年學 生於政策討論中的溝通管道,以期促進世代對話、使青年發聲。

《NOWnews今日新聞》為本次論壇媒體合作單位,取得獨家直播權,帶您全程關注。

2020 總統大選論壇

時間:12月4日、5日、6日

除5日為晚間21:00~23:00外,均為晚間19:30~21: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