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IS成員當面對質!曾淪性奴少女泣訴:14歲後人生就毀了

▲ 14 歲即被ISIS組織綁架、性侵的亞茲迪族少女哈米德,日前在伊拉克電視台等單位的安排下,與當年凌虐她的ISIS成員對質,激動落淚。(圖/翻攝自 RT Youtube )
▲ 14 歲即被ISIS組織綁架、性侵的亞茲迪族少女哈米德,日前在伊拉克電視台等單位的安排下,與當年凌虐她的ISIS成員對質,激動落淚。(圖/翻攝自 RT Youtube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ISIS )自從 2014 年佔領伊拉克大城摩蘇爾和北部地區後,當地人道危機頻傳,大量的亞茲迪族婦女( Yazidi )遭該組織綁架、性侵,近日一段受害女性與曾侵犯她的 ISIS 成員當面對質的影片,讓亞茲迪族的人道議題再度引起國際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 20 歲的亞茲迪族女子哈米德( Ashwaq Hajji Hameed ), 6 年前在伊拉克被 ISIS 綁架,並遭其成員胡馬姆( Abu Humam )凌辱,幾乎每天都會侵犯她,有時甚至 1 天達 3 次之多,哈米德數月後找到機會逃走,並前往德國尋求難民庇護,不料後來,卻又在當地 2 度遇到同樣逃到德國的胡馬姆。不堪對方言詞恐嚇、以知道自己住處為由騷擾,哈米德只好再返回伊拉克。





不過即使逃到德國,胡馬姆依然曾是 ISIS 成員, 1 年後被捕並押回伊拉克,在當地電視台與國家情報局的安排下, 2 人再度會面。只見胡馬姆身穿黃色囚衣、戴著手銬,從頭到尾低著頭,而哈米德則是對著他崩潰大罵,「你抬起頭來,為什麼?這樣對我只因我是亞茲迪人?」、「你是否有姐妹?你有沒有感情?你有沒有廉恥?我當年只有 14 歲」。

彷彿要把壓抑多年的憤恨一股腦發洩出來般,哈米德繼續淚眼控訴:「我只有你女兒那般大,只有你兒子那般大,只有你妹妹那般大」、「你摧毀了我的生命,奪走了我夢寐以求的所有東西,但你現在知道受折磨的滋味,知道寂寞是什麼滋味」、「若果你有良知、有感情,就不會在我 14 歲那年性侵我」。而過程中,胡馬姆一直低著頭、保持沉默,並被攝影機捕捉到疑似流下眼淚,而哈米德則因太過激動而暈厥。



據了解,亞茲迪族總人口約 100 多萬,絕大多數分布於伊拉克北部,ISIS 於 2014 年攻入伊拉克北部「亞茲迪」教派信徒聚居的村莊後,殘殺數百名男子,性侵、虐待當地婦女,並將她們當成奴隸販賣,引發國際譴責;除了哈米德,現年 25 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娜迪雅.穆拉德( Nadia Murad )亦是受害的亞茲迪族婦女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