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加領袖說他壞話被抓到了!川普冷回:杜魯道是雙面人

▲ 3 日的北約 70 週年晚宴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法國總統馬克宏、英國首相強森等領導人,被拍到在聊天中疑似嘲笑美國總統川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3 日的北約 70 週年晚宴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法國總統馬克宏、英國首相強森等領導人,被拍到在聊天中疑似嘲笑美國總統川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成立 70 年峰會近日於英國倫敦召開,但美國總統川普與包含法國在內的領袖互動並不太優,3 日在地主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做東的晚宴上,還被外媒拍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英國首相強森( Boris Johnson )等人疑似說川普壞話的畫面,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川普氣的回嗆加國總理杜魯道是「雙面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這段影片日前由加拿大廣播公司( CBC )的網路團隊剪輯、加上字幕並報導後,引發廣泛討論。畫面一開始,強森問馬克宏「這就是你為什麼遲到?」這時杜魯道插話「他遲到,是因為某人一開始就先花了 40 分鐘開記者會」,「喔,對對對」,同時在場的還有英國的安妮公主( Princess Anne )以及荷蘭總理呂特( Mark Rutte )。英國「衛報」等外媒指出,雖然這幾個人在談話中從未指名道姓,但川普當天稍早才與馬克宏進行了氣氛尷尬卻過於冗長的會談,這段對話相當明顯就是在指川普。





後來杜魯道又說:「他(川普)講個沒完沒了,看看他(川普)的團隊受驚到不行的樣子」,邊比出掉下巴的動作,而其他人的回應雖然未能被清楚收音,但看的出現場氣氛詼諧,幾位領導人談笑生風,絲毫未察覺有攝影機正對著他們拍攝,短片不久後被上傳到網路,短短 2 天已創下破 1600 萬的點擊率。

川普本人於 4 日被問及此事時,則秉持其一貫讓外界難以捉摸的作風,先是嗆聲「杜魯道是個雙面人( two-faced )」,但隨後馬上改口說「他是個好人,我發現他是一位非常好的人」,還說他認為,杜魯道是為了美國要求加拿大增加軍費一事在不高興:「我確信他對此感到不開心,但事情就是這樣。」象徵歐美陣營團結的北約峰會,今年就在這種貌合神離的詭譎氣氛中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