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我者失業!華為警告澳洲:抵制華為將使上千人被裁員

▲中澳兩國的攻防戰延伸至電信業。(圖/翻攝自 ABC News )
▲中澳兩國的攻防戰延伸至電信業。(圖/翻攝自 ABC New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澳洲政府考量國家安全問題,決定跟進美國,拒絕華為在國內建設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 5G )並拆除華為公司旗下的 3G 、 4G基地台,抵制華為於澳洲國內市場拓展。然而澳洲華為公司在昨日( 4 )表示,政府阻擋公司參與 5G 建設將給人民帶來 7 億至 21 億美元的「 5G 税」。同時,澳洲華為事務總監也提出警告,抵制華為將造成電訊業 1,500 人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澳媒《雪梨晨鋒報》、《世紀報》記者報導,澳洲華為執行長哈德森( Hudson Liu )指控總理莫里森抵制華為的政策,造成許多人失業。而對照莫里森當選時的演講,他感謝「沈默的澳洲人」的支持讓自由黨得以連任,哈德森認為他的雇員中大部分也是所謂的「沈默的澳洲人」,而這些人對於莫里森的施政感到非常失望。

華為 ▲華為在海外擴展業務的同時,也受到英美國家質疑其與北京當局的關聯。(圖/翻攝自資料庫)

而華為公共事務總監米歇爾( Jeremy Mitchell )則於聲明中表示,在澳大利亞許多中小型企業收入有超過八成都來自華為相關業務。也就是說政府抵制華為的政策將他們面臨財務危機。而這些中小型企業下還有許多承包商,因此估計華為為當地市場提供了 1,500 個職位。

米歇爾指出,如果政府不撤銷對華為的禁令,將會在未來的一年半內導致這些人失業,其中包括因為禁令而裁員的 400 位職員。然而記者指出,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日前華為已經針對聯邦通信委員會採取法律行動,展開對以美國為首的抵制反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