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耶穌像換習像 他是中國唯一允許敬拜的「神」?  

▲中國大陸信徒家中懸掛的十字架被撕下後換貼習近平畫像。(圖/翻攝寒冬雜誌)
▲中國大陸信徒家中懸掛的十字架被撕下後換貼習近平畫像。(圖/翻攝寒冬雜誌)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打壓佛教、基督教等宗教信仰不斷升級,除了拆毀佛像、耶穌的十字架,就連耶穌畫像也無法倖免。據總部設在義大利、關注中國大陸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線上雜誌《寒冬》( Bitter Winter )報導,北京當局近來大動作強拆信徒家中的宗教標誌,換成習近平畫像,使得習近平的個人崇拜達到史無前例的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徒家中的宗教標誌被撕毀,換貼上習近平、毛澤東畫像。(圖/翻攝寒冬雜誌)

《寒冬》最新報導指出,北京為了消滅宗教,不斷強拆宗教場所,改造寺廟、清真寺及教堂為政府機構中心,宗教標誌,都被國家主席像和黨宣取代。更誇張的是,除了信徒公開的聚會場所遭到拆除,不少人家中更遭政府官員闖入,拆十字架、聖者像和神像,要求換成中國唯一允許敬拜的「神」—習近平。

政府更威脅信徒,如果要求沒有落實,信徒將被取消政府發放的低保補貼。「低保」全名為「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原本是為弱勢族群維持基本收入的途徑,但現在卻成了中共脅迫宗教信徒背叛信仰的籌碼。一位信徒接受《寒冬》採訪時表示,「上面來了政策,要把信主的人家裡的十字架和宗教對聯都撕下來,不撕的話就把你家的貧困戶低保和其他補貼都取消。」甚至有位 60 多歲的信徒,被迫將家裡的十字架畫像撕了下來,「兩天後,大隊書記來給貼上了習近平的畫像。」

報導稱,江西省政府官員以扶貧的名義,深入農村信徒家中,目的是撕掉宗教標誌和畫像,並換上習近平畫像,官員甚至恐嚇信徒,「你既然接受了習近平的幫扶,就要掛他的像。在中國,他是老大!你不掛不行!」


▲中國大陸一所菩薩廟被改為文化活動中心,牆上貼著習近平畫像,另一處老爺廟內也張貼著習近平畫像。(圖/翻攝寒冬雜誌)

《寒冬》雜誌指出,中國大陸境內正在進行一場大規模的造神運動,除了宗教領域,作為佔領意識形態的重要部分,習的頭像、書籍以及講話,正滲透中國公共及私人場合的每一個角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