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打掃只要多一步驟 降低居家灰塵

▲傢俱噴上防水噴霧、用衣物柔軟精擦拭家電,就能降低居家灰塵堆積。(圖/信義居家提供)
▲傢俱噴上防水噴霧、用衣物柔軟精擦拭家電,就能降低居家灰塵堆積。(圖/信義居家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明明白天不在家、房間也不常開窗,可是怎麼間隔一兩天,櫃子、桌上就會積了薄薄的一層灰塵,該如何減少灰塵堆積呢?信義居家表示,可於平時清潔打掃時多一道簡單步驟,包含傢俱噴上防水噴霧、用衣物柔軟精擦拭家電,就能降低居家灰塵堆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居家表示,灰塵是無所不在的,很難完全杜絕,不過可在擦拭完書桌、櫃子等傢俱之後,多噴上一層防水噴霧劑,雖然主要功用是防水,但其實也能防止灰塵或髒汙附著,所以能有不錯的防塵效果。

還可用衣物柔軟精來防塵,信義居家表示,衣物柔軟精當中,防止衣物帶靜電的成份,對家電用品防塵也相當有效,可先在一盆水裡頭滴入數滴衣物柔軟精,再將乾淨的布浸入水中並擰乾,接著擦拭電視、電腦螢幕、電器表面即可,效果大概可維持一周左右。

若想減少戶外灰塵被帶進門,信義居家指出,可在進屋前先脫鞋、輕拍外套,或至少擺個地毯在前門,讓戶外的灰塵可以留在外頭,還可加裝氣密窗,並使用空氣清淨機,可有效過濾灰塵、PM2.5,降低過敏機率,但如果擔心通風不良,可以選擇加裝有過濾功能的換氣扇、全熱交換器等家電產品,相對不用擔心室外髒空氣進入室內。

除此,信義居家建議,應減少毛絨類的家居用品,並且定期清洗窗簾、棉被、床單等織物,另應避免將報紙、雜誌堆積在房間內,否則容易累積灰塵,且不易清理,最好將閱讀頻率過低的書籍回收或裝箱收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