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達業績要這樣?打屁股或被凍僵 員工:隔天就感冒了

▲只因沒完成績效,南寧 1 間公司竟罰員工在寒冷的街頭,只穿内褲當街吹風。(圖/翻攝自梨視頻)
▲只因沒完成績效,南寧 1 間公司竟罰員工在寒冷的街頭,只穿内褲當街吹風。(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許多公司對業績沒達標都有懲處措施,畢竟公司的目標是要賺錢而非慈善事業,但大陸 1 間公司近日就被民眾投訴爆料,對員工「不當體罰」,包含只准他們穿條內褲站在街頭吹風、拿棒狀物打臀部等,讓不少網友怒批「沒人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有民眾在大陸廣西南寧市民族大道 1 棟大廈旁,發現幾名男子只穿著内褲,在寒風中凍的直哆嗦,一旁還有人拿着棍子「訓話」,時間至少半小時;打聽過後得知,這些人是當地 1 間文化傳媒公司的員工,只因未達成公司要求的績效,而被集體體罰,因而向報章投訴。當地記者聯繫了內部員工,發現公司要求每人需招募到至少 1 人,要長得好看、身高還得有 170 公分以上,而影片中的人因為 1 個人都沒找到,所以被帶到樓下處罰。



「非常冷,第 2 天都感冒了,但不脫就扣你錢。若真不想脫,就得接受其他處罰,要被打 100 下或 200 下。」受訪者透露,當晚自己確實因為沒完成績效任務,而和其他幾個員工一起被體罰,感覺受到極大羞辱,還因此著涼感冒。對此涉事的黃姓組長則辯稱,自己確實有用棍子打員工,但只是「形式上的體罰,下手不重」,也有事先取得員工同意。

公司負責人表示,自己最近因為生病而較少到公司,對該事件並不清楚,已將相關主管人員降職處分;但也坦言,公司對員工的「小小體罰」確實存在,比如遲到要上下蹲跳 20 下,還說年輕主管可能是想「創新」管理。飽受爭議的處罰模式讓不少大陸網友痛批「沒人性的公司遲早倒閉」、「給多少工資啊這樣侮辱人」、「從上到下都不把人當人看」、「要是我就直接說不幹了」、「確定不是傳直銷公司嗎」、「要罰也有別的方式,又不是小孩了,何況小孩也不能這樣弄」。

▲內部員工爆料稱,若不肯只穿內褲吹冷風,就得被用棍子打屁股上百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