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人權日遊行人潮爆棚 民陣:80萬人參與

▲香港民陣8日舉辦國際人權日遊行,約有 80 萬人參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民陣8日舉辦國際人權日遊行,約有 80 萬人參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半年,近來示威衝突有所降溫,民陣在今( 8 )日下午 3 點於港島區發起「國際人權日」大遊行,這也是民陣近四個多月以來首次獲得批准的遊行,事先主辦單位與警方曾開會,希望活動和平進行。這場大遊行在晚間結束,民陣宣布,共有 80 萬人參與遊行,比原本預期的百萬人上街要少,召集人岑子杰認為可能是太晚公布舉辦遊行,影響參與人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遊行在尚未 3 點時,維園已人滿為患,遊行因此提早 5 分鐘舉行。整場活動過程一路平和,僅有零星衝突,包括下午 5 點 15 分左右,銅鑼灣百德新街有人遭警方舉黑旗警告,並舉燈射向示威者,呼籲群眾散去,否則施放催淚彈。傍晚 6 點左右,金鐘高等法院入口起火,火勢未幾熄滅,消防員到場調查。晚間近 8 點時,中銀總行被發現噴有字句,門口石獅子眼睛也遭到塗黑。

▲香港民陣8日舉辦國際人權日遊行,過程平和,只有零星衝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活動結束前,在場人士亮起手機燈海,宛如繁星照亮香港夜空,場面相當壯觀。活動尾聲,在場人士再次呼籲特首林鄭月娥把握今晚時機回應五大訴求,特別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活動結束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立刻呼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同時要求警方給予時間疏散人群,以及讓民陣拆除現場的音響設備。岑子杰表示,這場活動宣傳時間僅 4 天,導致參與人數不如預期。他也提到,警方在入夜後加強警力佈署的作法並不理想,讓現場民眾感到相當緊張。

香港警方隨後公布統計數字,今天的遊行最高峰時有 18.3 萬人,與民陣的數字差距頗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