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燥飯跟滷肉飯差在哪?老饕揭「一步驟」:完全不一樣!

▲台北滷肉飯霸主是?老饕狂推「某間店」,美味又有特色。(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北滷肉飯霸主是?老饕狂推「某間店」,美味又有特色。(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眾多,其中,「滷肉飯」與「肉燥飯」是最常見的平價小吃之一,深受不少國人喜愛,雖然種類相近,味道也有幾分相似,但這道美食在南、北部卻有不同名稱。然而,有網友就好奇在批踢踢詢問「兩者之間的差異?」釣出內行人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人通常都說「滷肉飯」,南部人則稱作「肉燥飯」,明明是同一種東西,為何名稱不一?這讓原 PO 百思不解,便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詢問大家「肉燥飯跟滷肉飯差在哪?」

問題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內容物不一樣」、「肉燥飯比較乾」、「把肉切丁跟絞肉的差別」、「有肥肉的是滷肉?」「滷肉飯聽起來就比較香」、「魯肉飯的肉比較肥,肉躁的肉比較瘦」、「肉燥比較鹹,口味重」。

另也釣出老饕回應,透露製作方法大不相同,「肉燥炒過,滷肉沒有」、「肉燥不必化油,需要的製作時間也比較短;魯肉沒燉爛保證吃到吐出來」。(編輯:許苡晴)

▲網友在批踢踢討論滷肉飯與肉燥飯的差別。(圖/翻攝自批踢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