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業部長:新一輪對中關稅不太可能實施 但中方應有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農業部長 Sonny Perdue 表示,他認為美國不太可能在本週日 (15 日),對 16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 (包括玩具和智慧手機),實施新的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言論並未緩和市場觀望氣氛,美國 10 年期公債價格依然上漲,殖利率下挫至 1.813%。

Purdue 週一在印第安納州一場會議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並不想對中國課徵下一輪預定關稅,但他希望中國能有所行動,來避免課稅。

美國和中國的談判代表暗示,他們正朝著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共識靠近,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表示,雙方目前幾乎是全天候進行談判。

中國財政部週五宣布,官方正著手開展對一些企業的美國大豆、豬肉進口予以豁免加徵關稅的工作,這一程序性動作,帶給市場趨向樂觀的氛圍。

依 Purdue 週一的說法,目前雙方所處理的問題之一,是合約的可執行性。

Purdue 說,目前的挑戰在於,美國習慣於簽訂合約後履行,這是個義務,但若未能實現,則需要仲裁,目前國家間的仲裁不多,這就是挑戰。「如果中國簽署協議與合約,那麼強制執行的措施是那些?這就是我們現在正在處理的內容。」

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週一表示,希望中美雙方本著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原則,推進談判和磋商,盡快取得各方都滿意的結果。

任鴻斌強調,中方的態度和立場是一貫的,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合則兩立,鬥則俱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