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視察淡海新市鎮 呂孫綾爭取大醫院進駐、改善交通

▲立法委員呂孫綾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1)天前往淡海新市鎮視察。(圖/呂孫綾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呂孫綾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1)天前往淡海新市鎮視察。(圖/呂孫綾辦公室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立委呂孫綾今(11)日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淡海新市鎮,參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所舉辦的「因應淡江大橋完工後,淡海新市鎮未來發展及交通動線規劃」考察,了解各項地方建設的進度與需求;徐國勇承諾加速配合辦理都市計畫,設置供大型醫院進駐的醫療用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孫綾除了當面向徐國勇要求內政部應加速檢討淡海新市鎮的計畫,設置供大型醫院進駐的醫療用地外;同時也要求內政部本於職權,儘速和新北市政府協調,配合淡江大橋的通車時程,全盤檢討區域的交通動線,完善淡水地區的交通。

呂孫綾表示,淡江大橋主橋段歷經了七次流標,在她的努力之下,終於在今年3月正式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屆時,不僅將把淡水北海岸,及八里林口甚至桃園部分區域串聯成一個生活圈,民眾對各項基礎建設服務的需求將大為增加;同時淡江大橋更會大幅度的改變區域的交通動線,因此淡海新市鎮的未來發展規劃就非常的重要!

▲立法委員呂孫綾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1)天前往淡海新市鎮視察。(圖/呂孫綾辦公室提供)

呂孫綾提到,在她上任後,看到淡海新市鎮以及未來整個北海岸都市圈的發展,民眾對醫療服務的需求非常的迫切,因此她不斷的爭取,終於在今年10月,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承諾全力支持在淡海新市鎮設置供大型醫院進駐的醫療用地,內政部也正在進行都市計畫的相關程序;用地取得後,她也將持續努力引進大型醫院進駐,提供淡水北海岸、八里林口桃園地區更好的醫療服務。

另一方面,新市鎮的居民長年以來非常關心的新市一路二段開闢問題;由於道路規劃少了一截,導致有一段、三段,卻沒有二段的奇怪狀況;由於新市一路二段位於淡水都市計畫,是新北市府主責的都市計畫,須由新北市政府進行檢討,因此呂孫綾也當場要求內政部應本於職權,盡速和新北市政府協調,在淡江大橋完成之前,做好整個新市鎮以及周邊都市計畫的交通動線的全盤檢討。

徐國勇說,淡海新市鎮設置醫療用地,是呂孫綾委員長期以來爭取的目標,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全力的支持,內政部絕對是全力的加速配合辦理都市計畫檢討程序;至於新市一路二段開闢及整個淡水地區的交通動線檢討,只要新北市政府提出計畫,中央一定配合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