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好吃的重點在於?老饕曝「關鍵細節」:真的是靈魂

▲雙北地區牛肉麵推薦吃哪?老饕點名「 3 大優質店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雙北地區牛肉麵推薦吃哪?老饕點名「 3 大優質店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享譽國際,牛肉麵是許多人心目中最好吃的食物之一,而究竟牛肉麵好吃的重點在於?近日有網友就好奇在批踢踢發問,結果釣出不少老饕回應,點出「關鍵細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以「一碗好吃的牛肉麵重點要在於?」為題發文,他表示,家裡附近新開一間牛肉麵店,一碗 120 元,並好奇詢問大家「一碗成功的牛肉麵賣點應該是在哪呢?肉質?麵條?湯頭?請大家提供意見讓我稽查店家」。

▲有網友在批踢踢詢問大家「牛肉麵好吃的重點在於?」引發熱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問題一出,立刻引發熱論,許多人紛紛留言「麵不好吃的令人生氣」、「便宜」、「 120 的牛肉麵只要有牛肉塊就 80 分了」、「湯頭好喝、麵條 Q、肉軟嫩入味、酸菜脆口」、「一碗牛肉麵,麵與湯的比例,麵條不能大於碗一半,約手掌心的量,湯要七分滿,整體下來的比例,讓人吃完不會太撐,這樣才能釣客人胃口」、「鄉民標準:1.便宜 2.不出名」。

不過,最多網友在乎的是湯頭,直指「一定是湯,麵條大多拿現成的,牛肉不要太小氣、味道有滷進去都不會太難吃」、「辣油和湯頭」、「湯頭燉過,肉軟嫩、麵 Q 彈,加點白醋」、「湯頭絕對不能太死鹹」、「麵條口感跟湯頭要配,接下來就是麵的過喉感以及牛肉的品質」、「湯汁不要太清淡,茴香、八角是免不了的,水果蘋果、砂糖、洋蔥、大骨熬製...另外據說清燉的才能看出功夫,紅燒很多都是用番茄醬或豆瓣醬,會有醬味。」(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