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查賄是最好的反賄 嘉義縣查賄制暴盛大誓師

▲嘉義地區在去年9合1選舉查賄成績卓然,本次選舉更積極查賄,縣長翁章梁與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縣調查站主任高聰明、警察局長廖宗山共同誓師宣示。(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12.12)
▲嘉義地區在去年9合1選舉查賄成績卓然,本次選舉更積極查賄,縣長翁章梁與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縣調查站主任高聰明、警察局長廖宗山共同誓師宣示。(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12.12)

記者陳惲朋、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嘉義地區在去年9合1選舉查賄成績卓然,縣議會支持縣府這次總統與立委選舉編列2,000萬查賄獎勵金,12日更由縣長翁章梁與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縣調查站主任高聰明、警察局長廖宗山宣示「查賄制暴」誓師,現場展列新式查賄使用工具,強調「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杜絕賄選跟不良選舉奧步影響選情,由縣長翁章梁與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縣調查站主任高聰明、警察局長廖宗山宣示「查賄制暴」。(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12.12)

嘉義縣警察局統計107年9合1選舉,查獲各類賄選案件共178件794人,其中遭起訴判刑有111件,候選人經嘉義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有12人。而在105年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縣警局也查獲賄選案件計61件251人,其中現金買票賄選59件249人,佔96.72%,並遭起訴判刑有56件。

繆卓然說,賄選跟不良選舉的奧步都會影響選情結果,更是對我們民主政治造成一大傷害。因此為了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我們將全力整合司法檢察機關,全力投入查賄作業,如買票及暴力選舉等。在107年9合1選舉,嘉義縣所發出的檢舉獎金就高達738萬元,因此鄉親如有發現各類賄選行為,請勇於向警方檢舉,警方絕對會積極查辦並保護你的身分,並且發送獎金。

嘉義縣府表示,這次選舉在議會支持下,編列2,000萬元的查賄獎勵金,目的要以實質的獎勵方式,來鼓勵員警勇於查察各類賄選案件,並強力執行查察賄選、假訊息、賭盤、暴力等影響選舉結果及阻絕境外資金各項重點工作。


▲嘉義縣警察局長廖宗山(左一)說明展列查察賄選作業使用到的數位科技工具。(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12.12)

誓師大會現場也展列查察賄選作業中,需使用到的作業工具,有數位錄音筆、望遠鏡、空拍機、秘錄器及照相機,並高舉「查賄制暴獎金2000萬」、「抓賭盤、淨選風」、「假訊息、勿傳送」等查賄重點宣示標語,並高喊「零賄選、零暴力、斷黑金」口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