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金鐘影帝指責「怎麼這麼笨」 女星認:我是菜鳥做不到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演員群。(圖/華視提供)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演員群。(圖/華視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戲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今(12)日首度公開拍攝片場一隅,現場擺設都是貨真價實的老古董,劇組也說在這邊拍戲要特別小心,動輒就是千萬的古董裝潢。《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背景再度將大稻埕文化搬上國際舞台,這也是製作人葉天倫第七度以大稻埕為拍攝背景的一齣戲劇,問到會不會跳脫不出之前同樣以大稻埕為主題的《雙城故事》,製作人葉天倫保證不會,「這次講的是大稻埕的飲食文化,而且還穿插著魔幻劇情,需要觀眾們思考解迷,非常值得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正嵐、李冠毅。(圖/華視提供)

劇中飾演老管家的龍劭華與飾演老姑婆的吳秀珠擁有許多的對手戲,兩人都是高標準型的,尤其又與金鐘影帝對戲,有了龍劭華的指點,很多演員都能快速進入狀況,龍劭華大力稱讚吳秀珠很認真,會一直找他來對戲,而吳秀珠則笑說:「他跟我對戲很辛苦,那因為我是菜鳥很多地方做不到,他會開玩笑說『唉呦!你怎麼這麼笨!』,我說我不只是老姑婆,還是老笨蛋!」而對於被龍劭華開玩笑罵笨這件事完全不會往心裡去,表示大家都是為了戲能更好。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首度公開拍攝片場。(圖/華視提供)

嚴正嵐為了這檔戲卯足全力苦練台語,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到現在能還能用台語自我介紹, 龍劭華則是開玩笑說: 「她講台語好像在唱歌,有在飄的感覺!」而身為台語扛壩子的吳秀珠,對於嚴正嵐的發音會特地糾正她。更遺憾地說: 「現在年輕人都不會把台語說的很清楚,但也不能怪他們,是環境的問題」。製作人葉天倫也說: 「很感謝華視這次支持台語頻道的戲劇,說台語不是只有爸爸媽媽那一輩,想讓更多年輕人多聽一些台語」,保留台語的文化功不可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