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團隊把川普P成薩諾斯 掀梗圖互尬大戰

▲美國網友以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製作梗圖反擊川普競選團隊。(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網友以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製作梗圖反擊川普競選團隊。(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2020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川普競選團隊週三( 11 )透過官方推特帳號發布一則短片,說明寫道:「眾議院的民主黨員可以盡情的推彈劾,但川普總統的連任是絕對的。」影片中《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反派薩諾斯頭部被「 P 」( Photoshop )上了川普的臉,只見他一個彈指,推動彈劾案的眾議院院長和黨員都「灰飛煙滅」。這段影片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有人批評競選團隊太過自大且傲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漫威電影中,反派薩諾斯雖然試圖抹去宇宙中一半的生命,但是他的角色塑造立體,且破壞的初衷是為了「拯救世界資源枯竭」,因此有不少影迷將其視為「反派英雄」的一種。然而,電影的情節也向觀眾傳達,破壞與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薩諾斯在電影結局中還是被復仇者聯盟打敗。

對於川普競選團隊的文宣,網友們紛紛開罵,有人認為川普將自己比作一個消滅世界一半的大反派,跟本「喪心病狂」,也有人以鋼鐵人擊敗薩諾斯的畫面,重置梗圖,並貼上美國憲法說道:「而我是...憲法」或是 P 上眾議院院長佩洛西( Nancy Pelosi )的頭,配上:「你知道結局是怎樣的吧?」反嗆川普團隊。

▲「...我是(美國)憲法」。(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將鋼鐵人的頭 P 上眾議院院長的臉。(圖/翻攝自推特)

而薩諾斯的角色設計者吉姆‧史達林( Jim Starlin )更是透過個人 Instagram 怒批川普幼稚。「看到這個自大的傻瓜用我的角色撫慰他幼稚的人格,我一開始感到被冒犯,而後更讓我震驚的是,我的國家和自由世界的領導人事實上很享受將自己比擬成殺了很多人的超級大壞蛋。真是太病態了!」但吉姆也相信,這場惡夢終究會隨著彈劾案或是明年的大選結束。



這不是川普團隊第一次使用梗圖做為競選文宣,今年年初,川普推動美墨邊境政策時,也曾用 HBO 電視台的熱門影集《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中的名言「凜冬將至( Winter is coming )」改成「高牆將至( The wall is coming )」配上川普的照片。同樣地,引起了廣大網友和《冰火》影迷的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