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自詡台南親家贈嫁粧 蕭美琴樂接收

▲賴清德自詡為台南親家,為嫁到花蓮的花蓮媳婦蕭美琴,送上3大好禮。(圖/記者鄭志宏攝)
▲賴清德自詡為台南親家,為嫁到花蓮的花蓮媳婦蕭美琴,送上3大好禮。(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在花蓮進行助選,上午在玉里鎮協天宮等信仰中心與選民搏感情,晚間則來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蕭美琴競選總部造勢,不僅多位醫界人士到場力挺,現場也擁進百位支持者,一賭賴神真面目,現場相當歡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逐一向花蓮鄉親握手致意,也向花蓮鄉親拉票,他表示,蕭美琴在台南長大,為花蓮奉獻10年青春;當年賴清德參選台南市長時,曾經詢問蕭美琴是否有意願參選台南立委,但被回絕,沒想到就選擇到花蓮深耕,就像是從台南嫁到花蓮的女兒,希望花蓮能夠疼惜她。

賴清德現場更清唱「阿嬤的話」、「家後」等歌曲,形容蕭美琴在花蓮奉獻青春和一路走來的辛勞。賴清德更送上3大好禮做為蕭美琴在花蓮的嫁粧,肯定蕭為花蓮的努力成果。

賴清德肯定蕭美琴做事都有分短、中、長期規畫,他表示,短期規畫,蕭美琴爭取實名制取票,讓花蓮人可以訂到火車票;中期規畫,將舊有車廂換更大的車廂,中央也給予通過;長期規畫則是要讓花東鐵路雙軌化在未來一定要完成。

公路部份,蘇花改二期工程「蘇花安」,總經費240億也在蕭美琴的爭取下通過,明年蘇花改完工通車後,隨即進行蘇花安;台九線全線拓寛工程,總經費140億,也已經通過。

賴清德送上3大好禮,讓在場鄉親鼓掌叫好,活動最後,賴清德向支持者喊話,大家在明年1月11日要用3張選票救台灣,讓蔡英文總統領導國家,捍衛我們的主權,守護民主時更有力量、更有信心。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到花蓮為蕭美琴拉票助選,受到大批支持民眾歡迎。(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