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小里都拿一樣經費 韓國瑜提按照里民人數給錢

韓國瑜15日出席村里長挺韓大會師,他也提出相關政策。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韓國瑜15日出席村里長挺韓大會師,他也提出相關政策。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承翰 / 高雄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5日回防高雄,出席全國村里長挺韓國瑜選總統大會師,現場他也提出跟村里長有關的政見。他表示有的村里長要照顧的里民僅50人,但大的里可能有幾千、甚至上萬人,領的卻是一樣的業務費4萬元,對村里長非常不公平。他提出若當選,依照里民人數給業務經費的想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表示只要自古以來只要當官的,縣市長、村里長,官印一概下去,都要為決策負行政責任,但村里長面臨的壓力大,很多人都是用自己的家當服務處、拉家人一起下來做服務,村里民人數,小的里50人、高雄最大的里數萬人,但每個里長業務費都只有4萬5千元,全里大小事都找他們幫忙,經濟壓力大的,不得已只好兼差。

韓國瑜提出改善方法,若他未來當選總統,會給村里長兩個選擇,第一個是給村里長固定薪水,但未來就不能再兼差;第二條路是讓村里長繼續兼差,業務經費就依照里內人口調整。

韓國瑜說,「村里長是全台灣民主最重要的基石」,這次選舉為了自己、家人、村里、台灣、中華民國,拜託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他保證選上後會認真做,國民黨一定要走向改革道路,大力培養下一代年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