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關係協會國際資本接軌 宣布美、港、新國際合作

▲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今(16)日舉行年度大會,會上宣布台、美、港、新,資本市場攜手國際合作。圖為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圖左)博士獲頒最佳IRO專業貢獻獎。(圖/TIRI提供)
▲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今(16)日舉行年度大會,會上宣布台、美、港、新,資本市場攜手國際合作。圖為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圖左)博士獲頒最佳IRO專業貢獻獎。(圖/TIRI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今(16)日舉行年度大會,會上宣布台、美、港、新,資本市場攜手國際合作。而登場的大師論壇「2020年投資人關係實踐」,更邀請到榮譽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博士,以及理事長、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與會,共同討論並分享不同資本市場的投資人關係實踐,對資本市場及公司市值管理之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IRI(Taiwan Investor Relations Institute,以下簡稱「TIRI」)年度大會今日登場,主席陳綺華、新加坡投資者關係專業協會(Investor Relations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Singapore) ,簡稱IRPAS)主席Harold Woo、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及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等國內外資本市場貴賓共襄盛舉,美國國家投資人關係協會(National Investor Relations Institute,簡稱NIRI)執行長 Gary A. LaBranche更跨海透過影音宣佈與TIRI的合作計畫,共同建立投資人關係(Investor Relations,以下簡稱「IR」)的跨國資源平台。

TIRI是專為台灣上市櫃、興櫃、公開發行、創櫃公司,負責經營團隊、股東、證券分析師、資本市場和主管機關之間溝通的企業經理人而設的專業協會,致力推動台灣投資人關係的實踐及其成員的專業能力和地位,並加強與國際資本市場接軌。

TIRI成立一年以來,已主辦或與irtc(企業經理人研訓中心)、中興大學及磐石會等單位合作舉辦70餘場董監事、IRO(投資人關係長)、會計主管進修專業等課程及論壇、並定期透過證交所證券雙月刊、會計研究月刊及國內主流財經媒體分享IR專業知識。此外,TIRI也與證交所針對提升台股成交量展開專案合作;更為來台發展之國際銀行提供 IR專業培訓服務。TIRI在協助IR專業推廣並促進台灣資本市場與國際接軌。

TIRI理事長沈馥馥表示,為了讓台灣資本市場有更多和國際接軌的機會,很高興能和美國國家投資人關係協會(NIRI)、香港投資者關係協會(HKIRA)及新加坡投資者關係專業協會(IRPAS)合作,將IR專業知識跨國分享,共同攜手打造全方位的IRO國際交流平臺。

TIRI會員未來前往亞太區國家進行資本市場活動時,HKIRA與IRPAS都可以提供諮詢或協助。為提升IR專業國際化,TIRI更在本次大會與 NIRI達成戰略合作,TIRI成為NIRI之INVESTOR RELATIONS CHARTER專業證照(簡稱IRC)及線上IR課程亞太區合作夥伴,未來TIRI所舉辦的IR專業課程亦可做為IRC證照的進修學分。

TIRI副理事長郭宗霖表示,企業的投資人關係做得好,不但可以強化投資人組合,協助企業穩定經營權,更可以長期維持公司合理市值,達到股東價值最大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