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不懂台人為何對政治狂熱? 眾曝殘酷真相:好悲哀

▲日本人不解台灣人為何對政治狂熱。 (圖/NOWnews資料照片)
▲日本人不解台灣人為何對政治狂熱。 (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有別於以往的總統大選都是中老年人參與居多,這次年輕人討論政治聲量也相當高,主張一票救台灣、必定返鄉投票等等。對此,就有網友表示「日本人不解為何台灣對政治如此狂熱」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之前有日本留學生來台灣交換上電視,說他發現台灣人特別對政治很狂熱,連學生平常都會聊政治,反而日本年輕人覺得政治是老人在管的,有沒有日本人疑惑的八卦?」

▲網友討論台灣人為何對政治熱衷。(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比較差異「如果日本也有人想統一他們,全國也會動起來啊」、「日本沒有中國的威脅根本沒得比」、「因為日本沒有人要統他」、「你叫一個國家來統看看日本,看日本人會不會也政治狂熱」、「日本又不像台灣,旁邊有個鄰居國家想侵略」、「台灣就悲哀啊,要靠投票來救家鄉」、「如果中國想吞掉日本到處滲透,不關心才怪」、「上面的人不要太爛,投誰都一樣,也沒人會想去統治日本,當然跟台灣差很遠」。

另外,有網友也分析,其實民主國家政治冷感才是正常,反正再怎麼樣,都會有人不滿足,都會覺得政府爛,但是只要知道政府是以國家利益為優先就夠了,但在台灣現況,各黨主張不同的情況,人民意識到危機就會投入政治參與,包括年輕人都是。(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