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上調明年油價預期9% 料油市供需可望收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在 OPEC+ 增加減產計畫以及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狀況也有所改善的情形下,摩根大通 (JP Morgan) 在週二 (17 日) 上調了 2020 年原油目標價 9.3%,並預測油市的供需平衡將收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摩將 2020 年布蘭特原油價格預期從先前的每桶 59 美元修正為 64.5 美元,上修幅度達 9.32%,但小摩預期,油價可能在 2021 年降至每桶 61.50 美元;小摩也表示,WTI 原油期貨價格走勢類似,預期 2020 年平均價格將為每桶 60 美元,2021 年平均價格為 57.50 美元。

小摩在最新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與我們 9 月份的預測相反,如今我們預期明年全球石油市場平均將有每日 20 萬桶的短缺,而不是先前所預估的 60 萬桶的原油過剩。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則為每日 100 萬桶。」

目前,OPEC、俄羅斯和其他石油生產國在內的 OPEC + 已同意在 2020 年第一季每日再減產 50 萬桶。

石油價格在週二維持在三個月高位附近,因市場認為全面的中美貿易協議有望達成,並預期將刺激全球大型經濟體的石油需求。

小摩也表示,有鑑於英國選舉不確定性的結束,中美貿易休戰以及一些較大的新興市場經濟體特有的不利因素消退,有助於推升明年的全球經濟成長前景。

在先前,礦業巨頭必和必拓 (BHP) 便計畫提振原油的產量,並預期在 2020 年後實現強勁的回報和現金流。必和必拓表示,即使在電動車迅速普及的世界,石油的擴張也很有意義,卡車、石化產品和化肥對石油的需求將持續增長,直到本世紀下半葉。

必和必拓石油業務總裁 Geraldine Slattery 表示:「在一個脫碳的世界中,海洋下的深水原油和天然氣可以在未來數十年內提供有競爭力的回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