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珍珠奶茶在日本太夯 台灣人搶租2-3坪店面

▲日本掀起珍珠奶茶熱潮,東京信義表示,還有台灣客戶諮詢想在東京找開設珍奶店面。(圖/東京信義提供)
▲日本掀起珍珠奶茶熱潮,東京信義表示,還有台灣客戶諮詢想在東京找開設珍奶店面。(圖/東京信義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日文化交流密切,不只台灣人喜歡到日本旅遊,近年連台灣手搖飲料珍珠奶茶也前進日本,引起排隊風潮,甚至入圍日本2019年度流行用語,東京信義表示,新宿、澀谷等地珍奶專賣店爆炸性成長,今年還持續有台灣知名連鎖品牌進軍日本,因此,今年接到不少台灣客戶諮詢想在東京找開設珍奶店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信義台灣營業課陳相甫觀察,目前在日本設點的台灣手搖飲料品牌有春水堂、Coco、貢茶、鹿角巷和一芳等,主要集中開設在車站周邊,或者觀光人潮集中的區域,以東京來說,新宿、澀谷、原宿和表參道等地都開設許多珍奶店,光是鹿角巷在東京就有約20間分店,而且除了外帶店之外,為了融入日本的喫茶文化,有不少店家以咖啡廳形式經營,因而大受歡迎。

店租部分,陳相甫舉例位於東京澀谷區精華地段的手搖飲旗艦店為例,因包含可以提供顧客內用的空間,租賃面積較一般僅提供外帶的店面大,一個月的租金高達台幣90萬以上,且在日本若是租賃條件優質的店面,押金通常需要8-10個月左右,提高承租方入駐的門檻。

陳相甫進一步指出,今年曾有客戶透露想在東京開設珍奶店,就他評估,如果只是外帶店大概僅需2-3坪,店面月租應該約新台幣10萬元內即可,但因為東京店面空置低、僧多粥少,加上小型店面供給較少,熱門商圈的物件甚至沒有公開招租就被承租方訂走,而且因為文化不同,日本房東對於外國人較有疑慮,十分注重品牌知名度和資本額,因此台人要赴日開店相對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